COSCUP 2012

今年很幸運的有搶到入場資格,這也是小弟第一次參加 COSCUP,趁現在剛結束滿腔熱血的狀態下來寫篇心得文。

今年 COSCUP 一共有兩天的行程,在中研院人文館舉辦,每個時段都有 3~4 場的分享,不過常常碰到某個時段三場都想聽,也常常碰到某個時段的題目都沒興趣...orz

Day1

第一天忘了做筆記,只好憑記憶跟拿些圖來湊一湊

早上第一場是微軟傳教士分享的 Windows Azure感覺還不錯,而且有繁體中文的介面。

第二場我去聽了 Fred 的 Nodee.js OS,不過我覺得他自己改的 Linux 比較炫。

第三場請到 Penk 大大來 demo 他的平板 UI,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

科技業是唯一比女性時尚還追求時尚的行業

我的解讀是幹這行每天都在學新技術 囧..

第四場超讚,講者 demo 他用 javascript 寫的超任模擬器,眼淚都快飆出來了,而且老師很幽默:

目前國外有人正在研究如何用 javascript 寫出一個超任模擬器,如果他成功,那會是全世界第三個,因為前面兩個被我寫出來了XDDD

接下來的下午場雖然都有去聽,可是比較沒有什麼印象的點,只記得最後閃電秀的大大們XD,你們實在太讚了!

Day2

難得有位置,明明很晚到...

第一場請到廣達的Ted 先生,本來以為會很無聊,但從頭聽到尾,學到蠻多東西的:

研發的目的 1.不想被外界surprise 2.想給外界surprise

不相信外星人就無法創造飛行車

要把複雜的東西變簡單其實是最不簡單的

設計一個你最討厭的東西 試著把它做好

第二場去聽 Tool Objects in jQuery,主要重點:

  • 用 Queue 取代巢狀 Callback
  • Deferred 可以看做是 Call by future
  • $.when 可以用來管理複數非同步的結果
  • pipe 跟 when 的關係可以看作串聯與並聯
  • 一些 Callback 常用的 function: add fire once memory unique stopOnFalse differed

第三場的場次是我最掙扎的,有Heroku,有Emacs,有Twitter Bootstrap,還有手機控制家電,都是我好想聽的主題呀呀呀呀,最後選了Bootstrap,因為最近想玩它,主要重點:

  • Grid system
  • nav bar fixed top inner
  • Button group dropdown
  • tab nav list
  • Label badge pull right
  • Modal

第四場聽了 javascriptMVC,雖然我對 Backbone.js 比較有興趣,不過還是有幾個有趣的點:

  • CSS sass less
  • Data CRUD (create read update delete)
  • View embeddedjs
  • StealJs
  • fixture

第五場聽 HTC 的 CI

  • Jenkins CI
  • Testopia

第六場聽 Yahoo 的 Hadoop

第七場聽 Livescript (想聽Coffee script)

第八場比較振作了,聽了 HTML5 on Windows8,好想把 Gu Morning 上架到 Windows store T^T

最後閃電秀一樣沒讓人失望,笑料滿出XD,愉快的兩天一切都要感謝辛苦的 COSCUP 人員及贊助廠商,期待明年!